夏兰幽绪

Els已弃坑。
FGO已弃坑,i7已弃坑,gbf2023年光团英雄。
FF14鸟-宇宙和音,猫-琥珀原,Mana-Chocobo。
世界是个环,最近我又回去写绿赤绿了,cp见!

龙与炼金术师 part.1

*杰莫,架空背景。
*摸鱼使我快乐.jpg

曾经有那么一个年代,各种神秘的生物驰骋在大地上。他们与人类保持着微妙的关系,不是朋友,也不是狩猎与被狩猎。
杰基尔就是生活在这个时代的炼金术师。他住在某个远离村落的地方,一个人安静的生活着。
因为隔得远,这里很少会有人会过来,所以大部分时候杰基尔都是一个人生活,和偶尔回来家中造访的其他生物们相伴。
他有一个很大的花园,里面种植着各种各样的植物,用于研究炼金术。妖精们爱极了这片花园,他们频繁的造访这里,然后送给杰基尔清晨的蜜露作为报答。

直到有一天,妖精们困扰的敲开了杰基尔的家门,有些懊恼的控诉起来:“先生先生,大事不好了,您的花园被别的东西占领了!”
除了妖精还有谁会看中这个花园?杰基尔困惑的想着,跟着妖精们一起去看是谁占领了他的花园。
当杰基尔走到花园前时,他的花园已经变的乱七八糟了,而破坏这里的罪魁祸首正躺在地上呼呼大睡,丝毫没有藏匿起来的念头。
那是一头龙,一头有着美丽的赤色鳞片的龙,尽管和天空中翱翔的巨龙们相比这头龙要小上许多。
杰基尔小心翼翼的靠近赤龙,他在思考要如何让这头龙离开,然后好好的重新整理他的花园,可他还没想出对策来就感觉到了一股灼热的视线。杰基尔抬起头,正对上赤龙的双眼。
“找到你了!”赤龙高兴的喊了起来,龙族的吼声震的杰基尔头皮发麻,“这里变了好多,还有好多闻起来很刺鼻的花…我差点就找不到了,还好那棵树还在!”
它指的是花园最中心的树,在杰基尔搬到这个地方来之前树就长在这里了,上面不知是谁用小刀刻下了歪歪扭扭的痕迹,和树一起肆意生长,像是百年以前就留下的。
哦天哪,这可真是太糟糕了。杰基尔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实有点痛。他摘下眼镜揉了揉眼角,情不自禁的叹了一口气,所有的植物都需要重新培养,这下可不知道需要花多少时间了…
龙看着他的样子好奇的凑了上来,灼热的呼吸喷打在杰基尔的脸上,激的他浑身发抖:“你在想什么呢!见到我难道不应该高兴吗!”
“不…我是说…”杰基尔小心翼翼的斟酌措辞,以免惹怒了赤龙,“花园变成这个样子,所以我有点困扰。”
不就是压坏了几棵花而已!杰基尔从赤龙的眼神中读出这样的话来。尽管如此赤龙依旧是飞离了花园,落在了外面的空地上:“这样就可以了吧!真是麻烦死了。”
它的尾巴重重的甩在地上,扬起了一片尘埃。
或许如果真的惹它不耐烦了,这尾巴就要砸在杰基尔的身上了。幻想了一下那样场景的杰基尔感觉背后一阵发凉,可他还是很想知道为什么龙会光顾这个地方:“冒昧的问一下…您为什么要来到这里呢?”
“这还用问吗?”赤龙用着理所当然的口气回答了,“不是你自己说的吗,只要我想来随时都可以来!”
…不,我完全不记得我有答应过这回事啊。

之后龙飞走了,杰基尔也不知道他究竟飞去了哪里,不过至少他可以好好整理自己的花园了。 整理花园的时候有博学的妖精告诉了他树上的字的含义,那是龙的文字,用龙的文字刻下的符号。
莫德雷德。
“还有一个名字已经模糊了,看不清了。”妖精带着遗憾说道,“唯一能辨认出来的只有这个…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龙的文字呢!” 或许这是那条飞走的龙的名字吧。杰基尔这样想着,然后向妖精道了谢。说不定没有机会再见面了,知道也没有什么用吧?他这样想着,继续整理起他的花园。
直到第二天,他的家门被人敲的砰砰作响,脆弱的木门仿佛下一秒就要碎裂开来。
这里荒芜人烟,不应该会有人拜访这里才是。杰基尔这样想着,依旧老老实实的前去开门了,生怕是迷途的旅人前来寻求帮助。
打开门的时候,他发现门口站着一个比他矮了不少的、漂亮的金发女孩,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显然不是前来寻求帮助的。他认真的从记忆里搜寻了一下,很确定自己并不认识这样的一个人:“…呃,请问你是哪位?”
女孩抬起头来,诧异的看着他,翠绿的眸子里倒映着杰基尔的身影:“还用问吗?当然是我啊、是我!莫德雷德!”
……不,他可完全没想到,昨天的那头龙,是个女孩子啊。

评论(7)
热度(25)

© 夏兰幽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