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兰幽绪

Els已弃坑。
FGO已弃坑,i7已弃坑,gbf2023年光团英雄。
FF14鸟-宇宙和音,猫-琥珀原,Mana-Chocobo。
世界是个环,最近我又回去写绿赤绿了,cp见!

Because Love(一)

*CAEle向。

*其他CP路人有。



喜欢上一个人,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假如你拿这个问题去问艾丽希斯,这位初到沛塔的小骑士会用她所能想到的所有美好的词汇去描述这种感觉,假如你问她为何了解的如此清楚,是不是喜欢谁的话,她会苦笑一声,看向不远处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绯红复仇者。

艾丽希斯喜欢绯红复仇者,这在红色骑士团从来就不是秘密。艾丽希斯并不遮掩这件事,可绯红复仇者却像信号接受不良一般,总是没有回应。


艾丽希斯第一次见到绯红复仇者,是在她前往沛塔的时候。

她提前给现任红色骑士团团长帝剑骑士发去了自己将要前往沛塔的消息后,在动身之前收到了帝剑骑士的答复。帝剑骑士给了她一个地址,然后明确的告诉她,自己会派人去接她。

艾丽希斯不太明白为什么帝剑骑士一定要她等人来接她。依她的看法,沛塔周围的低等魔族应该是伤不到她的才对……但那是帝剑骑士的要求,她没有权利也没有理由拒绝。

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人来接我?艾丽希斯一边想着,一边尽可能迅速地朝帝剑骑士给她的地址赶去。

等她赶到那个地方的时候,前来接应她的人早就到了。那人抬起头,用那双犹如金红色宝石一般耀眼却又透着空洞的双眼督了一眼艾丽希斯:“艾丽希斯·赛格特?”

“是!是的!”不知为何,被那双眼睛盯住让艾丽希斯感觉自己像是被猫盯上的老鼠。她不自觉的站直了身子朗声应道,好似一个受训的士兵。

“太慢了。”那位和她有着相似面容的女性甩下这样一句话就转过身径直朝着某个方向走过去,丝毫不给艾丽希斯道歉的时间,“你最好跟紧一点,这一带最近可没以前那么好走了。”

看样子并不是真的嫌自己慢。艾丽希斯松了一口气快步追了上去。她保持着落后那人一步的距离,试探着开了口:“请问这位前辈,您的名字是……?”

“……绯红复仇者。”那人的脚步顿了顿,很快又恢复如常,“他们都叫我绯红复仇者。”

噢……绯红复仇者……等等,绯红复仇者?!

艾丽希斯一个失神差点没摔倒在地。帝剑骑士居然让她敬仰已久的偶像来接自己!这真是太令她惊讶了,帝剑骑士是怎么说动绯红复仇者的?

大概是艾丽希斯把自己的好奇表现的太过明显了,绯红复仇者扫了她一眼,淡淡的开口道:“正好在这附近做任务。”依旧和之前一样冰冷的声音,但在艾丽希斯的耳里却是说不出来的好听。

明白了自己最崇敬的前辈并不是特意来接自己这件事儿并没给艾丽希斯太大打击。绯红复仇者愿意过来就足够让她惊喜了,她哪顾得上为这种小事儿丧气呢?

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找前辈要签名!


“很抱歉,公务繁多我没有时间亲自去接你。”抵达沛塔后艾丽希斯在最大的那顶帐篷里见到了帝剑骑士,她握着一支笔坐在堆积如山的公文后面,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希望绯红复仇者没有对你做什么不好的事情。”

不好?艾丽希斯困惑的摇了摇头,有些不太理解帝剑骑士为什么会这么说:“不,绯红前辈没有对我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她是我敬仰了很久的对象。”

听到艾丽希斯的这句话后帝剑骑士的脸色变得极其古怪。她纠结了很久,然后摇了摇头:“相信我,艾丽希斯……绯红复仇者可不是一个好的信仰对象。”

为什么?艾丽希斯有些听不太懂帝剑骑士的话了。在她看来,绯红复仇者又帅气又强大,她会敬仰绯红复仇者简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这件事情你以后就明白了。”帝剑骑士的时间显然不能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话题上,于是她就这样带了过去。她扯出一张白纸,在上面画了一张简易的地图之后把地图递给了艾丽希斯,“这是沛塔驻扎地的地图,上面画圈的那个就是你的帐篷。走了这么久你应该很累了吧?那么今天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意思是明天开始就会有任务了吗?艾丽希斯接过了纸,应了一声后退了出去。

照着那张地图,艾丽希斯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帐篷,不大,供她居住绝对算得上绰绰有余了。

在这种时候居然还会为她准备一顶独立的帐篷?艾丽希斯感觉有点难以置信。不过这样也挺好,她并不是很喜欢和陌生人合宿。

艾丽希斯走进帐篷,然后躺在了简易的行军床上。

帝剑骑士说过让她今天好好休息,那就好好休息一下好了。反正她也的确是累了。


但是,睡不着。

由远到近再到远的脚步声,火焰燃烧时木头炸裂的噼啪声,远处不知名野兽的咆哮声……这些声音,全都成了干扰艾丽希斯休息的干扰源。

她翻身坐起,下巴磕在膝盖上发着呆。

她这样就算是到战场上了么?真是不可思议!明明昨天她在厄泰拉不断地磨练自己,今天她就到了沛塔为抵御魔族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展太快了,快的她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呼…出去透透气好了。”艾丽希斯摇了摇头,走出了帐篷。

刚出帐篷艾丽希斯就注意到篝火旁边有一个人。等她走近了才看清楚,那是绯红复仇者。

“前辈…?”艾丽希斯试探着开口喊了一声。听到艾丽希斯的声音,绯红复仇者抬起了头看了她一眼,随手将一块柴丢进火堆里。

“你现在应该在休息,小家伙。”过了一会儿后绯红复仇者才说道,“现在早就过了小孩子去睡觉的时间了。”

她已经十六了,很小么?艾丽希斯撇了撇嘴,径直走到绯红复仇者的旁边坐下,全然不顾绯红复仇者的表情——尽管绯红复仇者的表情也没什么变化——有些无奈的开了口:“我睡不着。”

“睡不着么?”绯红复仇者轻轻地重复了一遍,并未多说什么,只是看着那明亮的火焰出了神。

艾丽希斯从未想过她敬仰着的前辈是个如此沉默寡言的人。她挠了挠头,想找点话题,却全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就在这个时候艾丽希斯突然听到了一阵歌声,很轻很轻,就像是幻听一般。她有些诧异的看向声源,只见绯红复仇者依旧盯着火光,轻声哼着她不知道名字的歌。

艾丽希斯静静地听着那首歌。那歌像是有魔力一般,让艾丽希斯原本有些焦躁的内心很快就平静了下来。渐渐地她觉得自己的眼皮有一些沉重,不可抑制的想要睡过去……

绯红复仇者依旧在哼那首歌,她突然感觉肩头一沉,偏头望去,只见艾丽希斯枕着她的肩膀睡得正熟。她迟疑了小会儿,最终放弃了叫醒艾丽希斯的想法。

她只是一遍又一遍的,继续哼唱着那首歌。

远处刚从帐篷里出来的帝剑骑士正巧看到了这一幕,她晃了晃神,旋即轻叹了一口气。


等艾丽希斯从睡梦中醒过来时已经是清晨了。她活动了一下略有些僵硬的脖子,有些惊讶自己居然在这种地方睡着了。

脑子稍微清醒了一点之后她才意识到自己昨夜一直靠在绯红复仇者的肩膀上。

她惶急地转过头看向绯红复仇者想道个歉,却只见绯红复仇者敛着眸看着未完全熄灭的火堆,似乎是在养神。

真的要打扰这个状态的前辈么?艾丽希斯有些迟疑了。

“醒了?”艾丽希斯犹豫不决的时候绯红复仇者已经睁开了眼睛,她熄灭了最后一点火花,站起身来面无表情。

“啊,是,”艾丽希斯也跟着站了起来,有些紧张的攥住了自己衣服的下摆。“那,那个,前辈,昨晚…对不起…”

“有时间说这个你不如赶紧去收拾一下你自己,”绯红复仇者目不斜视,声音和平常一样的冰凉,“等会儿你就要去见帝剑团长了。”

艾丽希斯乖乖的点了点头。她听说过帝剑骑士是个作息及其规律的人,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按秒规划…假如自己要是耽误了她的时间,肯定会死的很惨吧?

她还不想死,所以她还是老老实实的去洗漱了。

艾丽希斯匆忙的洗漱过后去了帝剑骑士的帐篷。出乎她意料的是还有绯红复仇者和另一个她叫不出名字的人在场。

“哟,你好啊,”那人有些高兴的过来跟艾丽希斯打招呼,“我是炽焰之心,以后就多多指教啦。”

“是,是!”艾丽希斯有些紧张的鞠了一躬,“我是艾丽希斯·赛格特,以后请前辈多多指教!”

“噗。”艾丽希斯紧张的模样成功逗乐了炽焰之心。她还想再说些什么,帝剑骑士锐利的目光就投了过来,炽焰之心无奈的摇了摇头,站回原位待命。

等艾丽希斯走到帝剑骑士面前之后,帝剑骑士末漠无表情的点了点头,然后开始给她简单的讲了讲沛塔目前的战况,以及红色骑士团在这的任务,每个人的分工…尽管帝剑骑士已经努力简单化了,但艾丽希斯依旧是听的云里雾里。

并没指望艾丽希斯很快就能明白过来的帝剑骑士只是轻叹了一口气,直切主题:“那么,决定好跟随谁的队伍了吗?这决定你以后在沛塔的行动。”

“绯红复仇者前辈。”艾丽希斯毫不犹豫的回答道。她是那么的坚定,仿佛这是在理所当然不过的事情一样。

但她的回答着实吓了帝剑骑士和炽焰之心一大跳,就连绯红复仇者都微微睁大了眼睛。她的决定很奇怪吗?艾丽希斯扁了扁嘴,心有不满。

“既然决定了那就不要反悔啊。”帝剑骑士无奈的摇了摇头,没再多说什么,“从今以后你就是绯红复仇者旗下的队员了……不准拒绝。”

最后一句话显然是对绯红复仇者说的。

绯红复仇者沉默了片刻,最终只是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评论
热度(6)

© 夏兰幽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