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兰幽绪

Els已弃坑。
FGO已弃坑,i7已弃坑,gbf2023年光团英雄。
FF14鸟-宇宙和音,猫-琥珀原,Mana-Chocobo。
世界是个环,最近我又回去写绿赤绿了,cp见!

一个试图改变什么的故事,(二)

*杰莫向。

*私设,OOC,我流注意,提前预警,能够接受请往下。



“莫德雷德,你的进步很快。”

在莫德雷德能够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自己行走后不久,摩根这样说道。她并未对此感到奇怪,莫德雷德的成长越快、她对亚瑟的报复就能越早的实行,不如说这是一件好事。

杰基尔注意到被摩根夸赞的时候莫德雷德的眼睛亮如星辰。他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莫德雷德总是缠着他让他指导她如何走路,归根究底只是想要摩根的夸奖而已,无论摩根是为了什么夸奖她。

杰基尔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在摩根简单交代了一些事情离开之后,轻轻地揉了揉莫德雷德的头。

“哈梨、头发要乱掉了!”莫德雷德嘴上不满的抱怨着,脸上却看不出半分的反感,反而是轻快的笑着,显然非常享受。

于是杰基尔也没有就此停下,他也轻轻地笑了起来:“没有关系,等下我会帮你梳好的。”


摩根从未给莫德雷德讲过任何的睡前故事。她偶尔会给莫德雷德唱首安眠曲,草草的哄一哄莫德雷德后便直接离开了。

这个时候莫德雷德会先假装自己已经老老实实的睡着了,然后等摩根走后兴奋地掀开被子,拍拍自己的床示意杰基尔躺上来。

幼童的床很小,只够他们两个勉勉强强的挤在一起。但是莫德雷德完全不在意,她只是催促着、让杰基尔继续讲昨天晚上那个没能讲完的故事。她对那个故事的结局实在是太过在意了。

杰基尔把被子重新给莫德雷德盖上,让她乖乖地躺好之后才继续讲述他知道的故事。

杰基尔知道太多太多的事情,大部分都是这个时代的人未曾听过的,所以莫德雷德总爱粘着他、让他给自己讲那些故事。最初杰基尔还会犹豫要不要讲述那些历史上的事情,可莫德雷德眼中的期待让他没法拒绝,于是他会挑一些与这个时代、与不列颠无关的事情讲述给莫德雷德听。

虽然说每次都是莫德雷德缠着杰基尔给她讲,但大部分时候莫德雷德根本听不到最后就呼呼的睡着了。这个时候杰基尔会替莫德雷德掖好被角,然后亲亲她的额头,祝她有个好梦。


最近一段时间莫德雷德有些沉默。

杰基尔并不知道莫德雷德为什么沉默,他只知道这件事发生在摩根带着莫德雷德前去看亚瑟王归来之后。那之后莫德雷德就总是像在思考什么一样,沉默着挥舞着自己的木剑,到了连饭都忘记吃的地步。

“这很好,莫德雷德。”对于莫德雷德这样的表现摩根显然非常满意,她点点头赞扬道,“你有这种觉悟我非常满意,这样你一定会成为超越亚瑟王的骑士的。”

“是的,母后。”她乖乖地应道,却在晚上的时候把自己埋在被子里面坚决不探出头来,直到杰基尔把她从被子里拉出来为止。

对于这副模样的莫德雷德杰基尔说不出来的苦恼,他并不擅长解决这类问题,却也只能顺了顺被她在被窝里蹭乱掉的头发,尽量温和的发问:“怎么了吗,莫德雷德?有什么心事吗?”

大约是在想要怎么回答,莫德雷德稍稍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低声回答:“母后说,我应该超越亚瑟王,那是我唯一的对手,我注定要打败他。但是…”

“但是我不想那样做。我、我觉得王那么完美,我想效忠于王!成为王最强的剑!”说到这里的时候她抬起头来,眼睛亮晶晶的,像是藏匿了星星在里面一样,“呐呐、哈梨,我能…我能做到吗?”

杰基尔忽然就想到很多东西。他想到了伦敦的那个骄傲的骑士,想到了亚瑟王的传说,想到了关于王的终焉与叛逆骑士的结局…

那个结局太悲伤了。他想。假如只是一点点的话,一点点也好…他想改变这个结局。于是他微笑着,这样回答了。

“当然,莫德雷德你一定会成为最棒的骑士的,成为亚瑟王最强的剑,战无不胜。”

评论(3)
热度(59)

© 夏兰幽绪 | Powered by LOFTER